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叶脉书签制作大赛|聆听叶的脉搏,感受自然魅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赵宸)为丰富吉大学子课余生活,学生接近大自然、感受自然魅力,提升科学探索精神,318日至319日,吉首大学环保协会、吉首大学独角仙协会联合举办叶脉书签制作大赛并圆满结束。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比赛吸引众多同学前来参与,叶脉书签制作现场井井有条,氛围热烈。浸煮叶片、去除叶肉、漂白、染色、风干,经过一道道工序,一片融有创意、心意、情意的叶脉书签制作完成。

(图为制作过程)

叶脉书签制作简易,取材方便,实用性强。参赛同学全身心投入制作,各展奇思,通过制作精美的叶脉书签,充分展现个人艺术创造能力和综合审美能力,深刻体验了植物王国的丰富多彩与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图为活动现场)

叶脉书签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让绿色被定格传递。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锻炼了学生运用科学思维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强了学生的创造力与实践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对于生物科学的兴趣,提升了科学探索能力。

(审核负责人:尚久)

上一条:我院全覆盖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我院开展“落叶为纸,传递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