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全覆盖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闫亮、邓愉、袁芳)为贯彻2023年度湖南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吉首大学“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落实我院学生安全教育主体责任3月14日,我院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吉首大学党委保卫部武吉权,砂子坳派出所民警符梦迪、羊城,我院学工办主任刘耀峰及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上,武吉权传达了2023年度湖南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吉首大学“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同时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和火灾预防等五个方面进行强调,要求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筑牢学院安全防线。接着,派出所民警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同时,通报了近期学校及周边社区三起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件,提醒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个人身份信息,并推荐同学们安装反诈神器“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抵御电信网络诈骗,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会后,我院要求学生干部向同学们传达本次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内容,并要求各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3月143月21我院各班级陆续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班会主持人就刷单兼职、售卖游戏账号、冒充熟人来电、平台交易、裸聊骗局等多种新型诈骗手段为例,从预防诈骗、甄别诈骗等不同方面向同学们宣讲有关诈骗的知识,要求同学们提高自身反诈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都应提高警惕,不生‘贪婪之心’,警惕‘麻痹之心’,遇到疑似诈骗,及时报告老师、保卫处或派出所求助。

(图为班级会议现场)

据悉,我院多次被评为吉首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单位和学生工作优秀单位。我院始终坚持安全稳定工作是“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基础工作高度重视并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利益通过召开我院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安全主题年级大会、班会和主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坚决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和四级包联制度,把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放在首位,极力营造我院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审核负责人:尚久)

上一条:我院召开两地学生“一对一”帮扶座谈会 下一条:叶脉书签制作大赛|聆听叶的脉搏,感受自然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