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河小青志愿活动|传雷锋精神,行环保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蓉、赵宸)为倡导绿色文明理念,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观,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吉首大学环保协会联合湘西州生态环保协会、湘西自治州飞跃社工服务中心,在峒河河畔开展了湘西州“共筑清水梦,争做河小青”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集体合照)

活动过程中,“河小青”志愿者身着红马甲与绿马甲,沿峒河流域分为两组进行护河净滩工作。志愿者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沿河道拾捡河岸及周边垃圾,经过多次努力,河道及河岸两边重现干净整洁样貌。

(图为活动现场)

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永流传。在此次净滩行动中,“河小清”志愿者充分发扬了“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进一步改善了河岸生态环境,宣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用实际行动为保护湘西母亲河,共创和谐、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了青春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

青年大学生是志愿服务的先锋力量,越来越多的青年大学生跻身于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弘扬雷锋精神,推广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文明,树立环保主义意识,维护绿水青山。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思想观念,彰显青春色彩,释放青春激情,科学保护环境、保护绿水青山,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好母亲河,守护好一江碧水。

(图为志愿者合照)

据悉,吉首大学环保协会成立于2003年5月,协会主要开展环保宣传、河道垃圾清理、绿植领养、叶脉书签大赛,以及简易标本制作、动植物标本解说等活动,以此让更多的人了解环保、关注环保,进而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列中来。吉首大学环保协会以让每一个人都把保护环境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为宗旨帮助更多人成为环境保护和生态和谐发展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审核负责人:尚久)

上一条:我院开展“落叶为纸,传递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吉首大学“地衣计划”科普团队赴古丈县芙蓉学校开展科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