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吉首大学“地衣计划”科普团队赴古丈县芙蓉学校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张孝东)近日,古丈县芙蓉学校举行了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该活动由吉首大学、古丈县林业局等单位联合承办,“地衣计划”科普团队赴古丈县芙蓉学校开展科普活动。

(图为集体合照)

宣讲会上,“地衣计划”指导老师刘世彪教授以互动的方式为同学们解释了何为野生动植物,解答了为什么要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疑问,明确了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义。在这过程中,同学们联系自身生活积极发表感想,积极参与互动,宣讲效果显著。

(图为刘世彪)

宣讲会结束后,“地衣计划”团队随即在芙蓉学校开展了“同在地球上,守护大自然”的科普活动,此次科普活动,主要以科普展板及动植物标本为主,强调让学生看到身边真实存在的事物,以自然的基础观察为着眼点,培养同学们的好奇心、观察能力,在观看标本、挖掘标本背后故事的过程中带同学们认知自然知识,理解自然的生态系统和相互关系,将其所见所闻所感融入“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动中。科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场场别开生面、趣味非凡的生物多样性知识科普盛宴”。同学们在观察野生动植物标本、倾听志愿者讲解的过程中,充分理解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一生态文明理念。

(图为活动现场)

漫漫科普路,任重而道远,站在新的起点上,吉首大学“地衣计划”科普团队深知科普工作需要持之以恒,要做到“润物细无声”,让科普知识如细雨般融入人们的思想中,并使保护生态的意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体现,才算取得实际成效。保护生物多样性,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需要树立牢固的保护意识,需要每一个人的行动参与。“地衣计划”科普团队将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为重点,持续挖掘科普宣教功能、普及生态文明知识、提升生态文明意识,努力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活动现场)

(审核负责人:尚久)

上一条:河小青志愿活动|传雷锋精神,行环保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