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姚佳乐彭奕玄、袁芳)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考研的了解,帮助学生确立目标、增强自信心315日下午,我院于第一教学楼1107教室召开2020级考研动员大会与会人员有我院副院长周强党委副书记尚久院长助理黄兴龙助理辅导员刘亚雯20级全体班主任及20级全体同学。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刘耀峰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首先,19生师蒋雷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他表示想清楚考研的原因是获得动力的关键,并告诫大家选择大于努力,要切合实际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接着,19环工袁雅珏从如何择校、怎样选择导师两方面展开分享,向大家推荐各学科的优秀老师和考研习题集,并向所有同学送上美好祝愿。

(图为蒋雷)

(图为袁雅钰)

接着周强发表讲话,他强调同学们应反复思考考研意义,抓住考研时机,选择合适院校,进而科学有效的备考。随后黄兴龙从确定考研目标针对院校进行有效复习,以及正确搜集信息避免出现信息偏差两个方面展开论述。最后尚久作总结发言以身边典型事例告诫大家在选择考研院校时不好高骛远结合自身能力、优势和兴趣,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并为之奋斗

(图为周强)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信念的斗争。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热情,也使他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同学们可以以此为跳板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

(审核负责人:尚久)

上一条:吉首大学“地衣计划”科普团队赴古丈县芙蓉学校开展科普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防电信诈骗”安全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