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两地学生“一对一”帮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夏礼宇、赵宸)为进一步了解两地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更好地帮助两地同学全面成长成才,321日下午,我院于第八教学楼8204会议室召开两地学生“一对一”帮扶座谈会。与会人员有学工部学风建设督导员熊文斌,新疆派驻吉首大学教师王立波,院长彭清忠,副院长周强,“一对一”帮扶责任教师及我院两地学生。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尚久主持。

(图为熊文斌)

(图为王立波)

(图为彭清忠)

(图为周强)

会议伊始,学院综治专干闫亮简要汇报我院两地学生总体情况,总结了连续六年来我院在两地学生“一对一”帮扶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和现阶段面临的一些困难。随后,“一对一”帮扶教师代表黎靖发表感想体会,她的发言深刻展现了同学对老师的信任以及老师对学生的悉心关照无私奉献。正如尚久所说:“双向奔赴才是最真挚的师生情。”

(图为闫亮)

(图为黎靖)

而后,同学们逐一发言,介绍了自己入学以来学习生活中的主要收获体会,同时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关爱表达感谢,他们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自己目前所面临的困惑与对未来的规划。接着,王立波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两地学生一对一帮扶工作方面的成绩,并结合二十大精神,指出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不受“三股势力”蛊惑,坚定自身政治立场。

(图为同学发言)

继而,熊文斌通过阐述“有幸,有福,有意义,有未来”四个“有”,对我院积极开展此类工作表示高度赞扬,鼓励同学们要自信自强和睦相处,共同维护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图为活动现场)

后,各帮扶老师为学生赠送寄语笔记本留念,在欢声笑语中,座谈会接近尾声。周强表示,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卓越贡献

(图为教师赠与纪念品)

最后,彭清忠对在场老师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并强调学院将一如既往重视学生帮扶工作,希望各位同学做好未来规划,充满自信,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奋斗。

(图为合照)

真干见实效,实事暖人心。此次座谈会的举办,有助于了解、倾听两地学生所面临的困惑与问题,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学生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认同感,也让他们明白了自己的责任,明白未来的路要往哪走、如何走。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做好“民族团结的石榴籽”,发奋向上,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而不懈努力。

(审核负责人:尚久)

上一条:我院20级生物科学(师范)1班以总分第一名荣获吉首大学“十佳班级”称号 下一条:我院全覆盖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