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防电信诈骗”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 刘耀峰、欧阳海方、许子鑫、吴泓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抓实抓牢学院安全工作,3月14日,吉首大学资环学院于第八教学楼8204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吉首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武吉权,砂子坳派出所民警符梦笛、羊城,资环学院学工办主任刘耀峰及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会。本次会议由刘耀峰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符梦笛结合现场发放的宣传资料,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常见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提醒同学们要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勿贪小便宜,以免因小失大,痛失个人财产,并告诫同学面对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记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

接着,羊城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学校及周边社区的三起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件,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并推荐同学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平时遇到类似的事情也可以直接前往派出所咨询。

(图为会议现场)

最后,武吉权强调了电信网络诈骗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提醒大家在防范电信诈骗的同时也要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火灾与防溺水,要求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一起筑牢学院安全防线。

(审核负责人:尚久)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