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湖南省土家医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吴涛)2022922日上午,由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教育处侯漫军主任带领湖南中医药大学刘塔斯和邱赛红教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曾宏亮副研究员等一行5人来我院对“湖南省土家医药研究中心”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验收。同时,省中医药管理局邀请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卫健委唐辉林和彭汨科长参与验收全过程。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启定,科研管理处处长汤自军,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强,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彭清忠,副院长周强,药学院院长陈功锡以及实验室的骨干成员参加了验收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强主持。

 

首先,彭清忠教授从研究中心的组成情况、职能与任务、主要成果、人才培养和经费使用情况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然后,专家组围绕研究中心组建时的计划任务和预期成果,针对科研能力与水平、实验设施与条件、内部建设与运行管理、培训人员、开放服务、学术交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自我发展能力等诸多指标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审核和现场考察。经过近3个小时的检查,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教育处侯漫军主任代表专家组进行了评估结果的反馈,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过去5年取得的可喜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向,并宣布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的结论。

 

最后,纪委书记刘启定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对专家组一行表示衷心感谢;二是要求研究中心对标对表加强存在问题的整改;三是希望研究中心成员多与专家开展交流合作,争取更优异的成绩,为土家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责任人(彭清忠)

 

 

 

 

上一条: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理论书籍学习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