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地衣计划”志愿服务队在春晖幼儿园开展科普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 (通讯员 石广南、赵宸)1111日上午,我院“地衣计划志愿服务队前往春晖幼儿园开展科普进课堂活动本次活动中,地衣计划志愿者分为三组开展了科普教学。

(图为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采用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在科普课堂上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使得小朋友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在教学教具的运用方面,志愿者们采用实物标本为主,动物拼图、动物图片为辅的方式,调动小朋友们的兴趣,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图为标本展示)

本次科普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教态自然,语调亲切,通过一系列的互动环节,营造了融洽和谐的课堂氛围,在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大自然高昂兴趣的同时,推进了他们知识的掌握和智力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图为科普课堂)

“地衣计划”志愿服务队,以武陵山丰富的生物资源为动植物标本重要来源,基于生物科学博物馆的收纳库藏,依托学科专业特色来进行科学知识的普及。“地衣计划志愿服务队开展的科普活动成为了武陵山区民众科学素养“低基础”向“高水平”提升的催化剂,加强了武陵山地区民众的科学文化素养,并加深他们的生态文明理念,让知识在武陵山区扎根。

(审核负责人:王永强)


上一条:我院举行“青年学习·青春向党”“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地衣计划”志愿服务队科普课堂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