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地衣计划”志愿服务队科普课堂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 (通讯员 石广南 吴泓锐1111日上午,我院“地衣计划志愿服务队在春晖幼儿园开展的科普课堂结束之后,春晖幼儿园会议室内召开科普课堂评议会。 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党委书记王永强,党委副书记尚久,地衣计划志愿服务队带队老师闫亮,春晖幼儿园园长李文妮,幼儿园各班老师及地衣计划志愿者。本次会议由李文妮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开展本次科普课堂的志愿者们进行课堂总结。接着,幼儿园的老师们肯定了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并针对课堂提出了一些建议。随后,李文妮代表春晖幼儿园对我院“地衣计划志愿服务队的领导及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且再次强调了科普课堂应当突出内容重点和知识延伸性,并表示这次课是一师生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的过程。

(图为志愿者发言)

紧接着,尚久分析了三位志愿者科普课堂的内容与教学环节的设计,指出在讲解教学内容前,要有一定的引导;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要准确把握每个教学环节的切入点,适当延伸课堂内容,去引发小朋友们的思考。并强调展开科普课堂前,应当先了解小朋友们的知识储量,对课堂教学进行有针对性的相关设计与安排。

(图为尚久发言)

最后,王永强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将其想法精炼概括为感恩承诺共造:  一、感谢春晖幼儿园地衣计划的大力支持,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二、承诺无偿提供做动植物标本的材料,并邀请学院专业老师来给小朋友们开展科普活动;三、携手春晖幼儿园开展科普系列活动,将生物科普课堂标本实物展标本制作三个教学环节逐一开展,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学习实践生物科普知识的平台。

(图为王永强发言)

本次科普课堂评议会的召开,标志着“地衣计划”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开启了一个新的阶段,为辐射至武陵山区周边幼儿园、中小学、人民群众的一系列科普活动奠定了实的基础,增强了“地衣计划志愿服务队成为湘西地区科普模范先锋队的自信。同时,加强了“地衣计划”志愿服务队与科普对象单位有机联合,促使二者之间的联系更紧密、合作更方便,让科普宣传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做到井井有条,落实到位,也使得科学知识更好的面向大众、服务大众

(审核负责人:王永强)

上一条:“地衣计划”志愿服务队在春晖幼儿园开展科普进课堂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十佳班级”和“先进班集体”评选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