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会组织>>关工委工作>>正文

资环学院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作者:      点击量:[]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学院党支部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和专业特长,与学院教育主渠道紧密配合,围绕中心,积极参与,主动配合,量力而为,注重实效,使关心下一代工作与时俱进,促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第一条: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使之实现组织网络化;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活动经常化;根据上级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意见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制度。

第二条:关心下一代,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院的根本任务。老教师是培养、教育下一代的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把我院广大教职工组织起来,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对学生和青年教职员工进行教育的好形式。

第三条: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的以党政班子为主体,在职同志参加的、热心教育的志愿者参与的群众性组织,是配合学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校的重要形式,是一支特殊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是学校教学的参谋和助手。

第四条:关工委要发挥离退休同志在政治、知识、经验、威望和时空等方面的优势,坚持以培养“四有”新人为中心,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学生和青年教职员工,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等方面的素质。

第五条:我院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主要面向院内,以活动为主阵地,以学生和青年教职员工为主要对象开展工作。

第六条:学院关工委要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

第七条:关工委要积极主动向学院工作,及时请示重要的工作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和要求。积极协助主渠道,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开拓创新,讲求实效,摆正自己的位置,不喧宾夺主,牢牢把握“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工作原则,做到“同唱一台戏、共育接班人。

本实施细则由学院关工委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试行。

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9年4月

上一条:吉首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9年对各二级单位的考核体系 下一条:资环学院2019年关工委工作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