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科生教育>>教研教改>>正文

湘西州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实习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作者:      点击量:[]


湘西州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湘西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1.jpg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Tencent\Users\407117666\QQ\WinTemp\RichOle\GTE_GQPTL(6LPFTPM2MF0NX.png

湘西州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吉首市乾州污水处理厂)位于吉首市乾州新区小庄村,占地60余亩,采用SBR生物处理工艺,污水收集系统为截流式合流制,总投资4800万元,设计规模远期为6万吨/日。一期工程设计规模3万吨/日,自20068月始开工建设,于200812月底建成投产。污水处理厂运行至今,极大改善了万溶江流域水体水质。2012年,乾州污水处理厂共处理污水1142.58万吨,日均处理污水3.12万吨(设计水量3万吨/日),处理负荷为104%;出水达标率为100%;年共处理污泥2067.34吨,含水率76.17%(设计值<80%),处理达标率为100%。全部运往湘西首创台儿冲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处置率为100%

湘西州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采用目前国内先进的二段式接触氧化污水处理工艺,运行良好。该厂采取产学研结合的方式,注重对员工的培训和课题的研究,是湖南大学、吉首大学、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校企双方经常进行工作交流和学术研究交流。公司先后被评为和授予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湖南省环境教育基地、湘西州环境教育实践基地、吉首市环境保护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同时,湘西州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大力加强实习师资队伍建设,成立了以业务主管王颖高级工程师为首的实习指导老师团队,各车间主任作为各方向的指导老师,实习指导老师都是有丰富经验的从事污水处理工作多年的工程技术人员。具有承担实习教学任务的能力,并且有多年的实习指导经验。

指导教师的具体信息列表如下:

学历

专业

职称

技术领域

本科

环境工程

高级工程师

污水处理

龚向阳

大专

电机电器

工程师

机械维修

本科

环境科学

助理工程师

污水处理

大专

环境监测

助理工程师

水质化验

文寒英

本科

环境科学

助理工程师

污水处理

蒋子龙

大专

环境监测

助理工程师

水质化验

实习指导老师都是有丰富经验的从事污水处理工作多年的工程技术人员。具有承担实习教学任务的能力,并且有多年的实习指导经验。基地还制定了较完备的管理制度,主要有《吉首大学实习教学管理规定》、《吉首大学实习基地建设规范》、《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实习指导教师工作规程》等,各类实习教学文档齐全,实习教学管理科学、规范,基地所有见习和实习活动均严格按照我校的专业实习教学计划要求认真组织教学;保证了实习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经过近十年的建设,湘西州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实习基地现每年能接收我院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两个专业80-90人的工厂见习、参观,10-20人的工厂毕业实习,基地为我院本科生实习实践教学做出了应有贡献。

湘西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2.jpg

上一条:湖南湘泉制药有限公司省级优秀实习教学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