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科生教育>>教研教改>>正文

湖南湘泉制药有限公司省级优秀实习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


湖南湘泉制药有限公司组建于2003年6月,现更名为湖南湘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10月通过国家药品生产GMP认证。公司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固定资产8000万元,占地面积11万平米,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与2016年新三板上市企业。公司现有正式员工300余人。下辖制药厂、中药饮片公司、植物提取中心、劝君酒公司、摆手堂药材开发公司五大实体,是一家集药材种植、饮片加工、植物提取、中药制剂和再生资源利用于一体的药业产业链医药工业企业。公司以湘西丰富的药材资源和传统的“土药”、“苗药”开发为重点,有国药准字号品种52个,以湘西特色地道药材制定标准的饮片30多种。具有年产20亿片药品、1200吨提取物、3000吨1000多个品种的饮片生产和加工能力。主导产品妇炎康、肠康片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湖南省名牌产品。近三年,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4亿元,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公司已经于2016年三板上市。公司先后被评为和授予湖南小巨人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国家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农产品加工企业技术创新机构、中国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

3

吉首大学与湖南湘泉制药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2009年联合申报中药与天然产物药湖南省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获批准,2010年有两项产学研合作课题获得省教育厅批准,同时学院基地指导教师和湖南湘泉制药有限公司联合进行中药材废渣种植食用菌等项目的研究,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关系。

DSC04389

实习教学基地企业经营类型多样,能够完全满足生物科学、生物工程和药学专业实习教学的需要。公司以湘西丰富的药材资源和厚重的传统“土药”、“苗药”开发为重点;以建设湘西特色的中药产业化为方向,以科技创新、自主创新为动力,坚持抓药业项目开发,公司的目标契合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依托武陵山区丰富的植物资源,围绕资源开发利用和环境保护两大主题,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牢固树立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实用性人才的思想。实习教学设备优良,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现有药物提取设备、药物生产包装设备和药物质检设备等设备100余台套,总价值近3千万元。还建有多媒体教室2间,投资100余万元购置投影仪了等教学仪器设备,建有公司网站、文化陈列馆。2010年,学校与企业联合申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校外优秀实习教学基地获批。

4

2

获批优秀实习教学基地以来,基地高度重视实习指导老师队伍建设,制订了严格的实习教学教师选拔制度,遴选了一批实践经验丰富,工作认真负责,带教水平高的实习指导老师队伍。现有校内教学与管理人员10余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博士3人,并聘有公司实习教学指导教师15人,有力的保证了基地的实习教学质量。

基地还制定了较完备的管理制度,主要有《吉首大学实习教学管理规定》、《吉首大学实习基地建设规范》、《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实习指导教师工作规程》等,各类实习教学文档齐全,实习教学管理科学、规范,基地所有见习和实习活动均严格按照我校的专业实习教学计划要求认真组织教学;保证了实习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实习基地现每年能接收我院生物科学、生物工程、药学专业100-200人的见习,10-20人的毕业实习,基地为我院本科生实习实践教学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武陵山生物科学馆 下一条:湘西州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实习教学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