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资环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吴涛)37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于第八教学楼8204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启定、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胡罡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资环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原书记,校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院党建工作负责人王永强主持。王永强首先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随后,王永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认真查摆了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检视剖析汇报后,王永强及副院长周强、院党委副书记尚久又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汇报,与会人员对他们的检视剖析汇报一一提出了批评意见。

 

胡罡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相互批评有辣味、见人见事见思想,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刘启定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首先他高度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能够聚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延伸标准,坚持发展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深刻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同时也有三点需要进一步加强,一是政治底气不够硬,批评的辣味不够浓;二是找的问题不太精准,聚焦发展有差距;三是整改内容不太实,改进举措有点软。最后他结合学校、学院的实际对学院党政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学用贯通,学用结合,真正把理论武装转化成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巨大动力和底气;二是要抓好落实促发展,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必须要提升我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水平与志向,把发展的使命转化为工作的任务,全面推动学院的发展;三是担当作为做表率,努力开创新局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作中要做出特色,做出亮点,不辜负学校党委及学院师生的期望;四是竭尽全力保安全,守牢工作的底线。一方面是守牢意识形态的底线,确保政治安全,老师们在课堂上既要讲述专业技能的知识,也要给学生一些思想的引领;另一方面是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院领导要多下功夫,多深入到学生中去,全面深入的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密切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

最后,王永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整改,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责任人:王永强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答辩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