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 石广南、赵宸)为了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建设更美校园,有效控制校园餐饮浪费行为,由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吉首大学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承办,吉首大学微博协会协办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过程进展顺利,成果显著。线上开展光盘打卡、节约粮食专题公开课及微博宣传活动,线下开展主题团课、线下学习专题公开课等活动。本次活动总参与人数5200余人,覆盖范围广,有效培养了青年大学生节约粮食的习惯,营造了珍惜粮食、注重节约的良好校园风气。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讲话:“要弘扬勤俭节约精神”“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此次活动的展开,不仅推动了“节约粮食”的校园文化建设,同时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节约粮食、避免浪费的良好风气。

审核责任人:尚久

上一条: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谢德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举行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级学风建设暨假期安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