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地衣计划”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李欣然、吴泓锐)114日中午,我院于第八教学楼8305会议室召开“地衣计划”工作部署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尚久,副院长田向荣,指导老师代表刘世彪“地衣计划”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闫亮主持。

(图为参会老师)

会议伊始,闫亮介绍参会领导以及“地衣计划”指导老师,简要说明“地衣计划”的性质及未来规划“地衣计划”核心成员先后汇报了各组工作内容、近期工作安排、工作展望。接着,尚久指出“地衣计划”筹备已久,旨在展现科学力量,提高青少年的观察能力与科学素质,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随后,刘世彪深入挖掘了“地衣计划”的团队精神,并提议“地衣计划”与我校生物科学博物馆、生物科普基地紧密联系、协同开展工作利用学科背景,建设生物科学网站面向大众、服务大众最后,田向荣表示,“地衣计划”工作的开展,应建立在高度责任感、浓厚兴趣的基础上,精心打磨教学过程,科学严谨对待科普宣传。田向荣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地衣计划”应针对不同受众设立不同项目来开展工作。第二,“地衣计划”的科普内容要在保证趣味性的同时,做精做细做深。第三,“地衣计划”的每个志愿者成员要在科普等活动中劳有所得,综合能力得到锻炼,知识面得到拓展。他希望“地衣计划”的志愿者们扩大科普受众面,锚定“提高公民科学素养”这一宏伟目标,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地衣计划”的发展方向,并为今后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各位“地衣计划”成员能够秉持初心,将科学知识大众化,提高大众的科学素养,写下科普宣传的生动注脚,努力将“地衣计划”壮大成为一支科普先锋模范队伍

据悉,“地衣计划”是我院的科普志愿服务队,秉持着“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生物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让知识扎根大众”的理念,前往吉首市幼儿园、小学,吉首市乡村等地,开展以科普宣讲、实地走访等形式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未来,“地衣计划”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中,将依托生物学科专业特色,推进科普进校园、科普进大众,为武陵山区的人们提供一个了解生物安全政策与法律法规的途径,力求做到提高公众的生物安全意识与科学文化素养,让科普惠及大众。

(审核负责人:王永强)


上一条:我院召开大学生求职简历指导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大学生求职简历指导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