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会组织>>关工委工作>>正文

资环学院关工委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16日     作者:      点击量:[]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学院党支部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和专业特长,与学院教育主渠道紧密配合,围绕中心,积极参与,主动配合,量力而为,注重实效,使关心下一代工作与时俱进,促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1.贯彻落实上级关工委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强和提高对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2.配合学院教育主渠道不断加强对学生进行形势教育、理想信念、思想品德、爱国主义教育,坚持不懈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健康素质,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了解青年学生的思想动向和规律,从学院和学生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把传统的教育方式和时代特点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配合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4.采取多种形式地开展理论教育、主旋律教育、传统教育、形势教育、校风教育,努力通过多种教育形式,拓宽工作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地关心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5、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询意见,为学院发展、为教育下一代献计献策。努力完成各级关工委交给的工作和任务,协助学院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6.有针对性地参与学生社团活动,在活动中双向互动,相得益彰,提高学校思想文化品位,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7.关工委要保护和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积极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8.注重教育实效,求真务实,在活动上要创造新的特色,工作上进行新探索,积极开展助学、助教、助困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力求实效。

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07年3月11日

上一条: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关工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