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通知>>正文

我院召开关工委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刘耀峰) 4月11日上午,我院于第八教学楼8207教室召开关工委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关工委主任王永强,副院长田向荣,副院长周强,院长助理黄兴龙,院长助理王萌,学工办主任、院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刘耀峰,院办公室主任吴涛参会。会议由王永强主持。

会上,田向荣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进行领学,他指出学院关工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教育为重点,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然后,周强就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新时代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要全面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要切实加强对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领导。

最后,王永强特别强调:要加强学院党委行政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要把关工委工作与学院各项工作关联起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艰苦奋斗;坚持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支持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积极探索适合关工委特点的方法路径,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下一条:关于印发《2022年吉首大学“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