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通知>>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十届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3日     作者:      点击量:[]


9月12日上午,我院于文学院1105教室举行了第十届师范生技能大赛。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永强、生物科学系系主任李鹂、刘建国教授、向小奇副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由教学文稿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含板书)四部分组成,分别从教育思维创新、教师对学生问题发生的临场反应处理、教学语言表述能力等多个角度来考察师范生掌握教学技能的熟练程度。

参赛选手共19名,依次上台进行现场教学,评委根据师范生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并评定出一、二、三等奖。

各评委针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讨论。评委老师一致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选手在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给出指导性建议,他希望我院师范生能进一步掌握教学技能,并预祝选手在校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刘建国对选手的总体表现提出意见并以自身经历为例对其进行指导。

会后,王永强对比赛前六名同学,就校赛上授课技巧、缺陷改正及如何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等方面进行讨论指导。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