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20年与中山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选拔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作者:      点击量:[]


 

 

根据关于印发《吉首大学与中山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校发2011年16号】和《关于选派我校优秀本科生赴中山大学联合培养学习的通知》(教通[2020]12号)的要求,结合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实际,拟定2020年从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中选拔1名优秀本科生赴中山大学联合培养学习。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拔对象

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实验班方向、生物师范方向学生(2019级)。

二、基本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综合素质较高,身心健康,无违纪违规情况;

2、学习成绩优秀;

3、英语基础好,听说表达能力强;

4、自主学习能力强,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发展潜力;

5、在校期间无违规情况和不合格的课程

6、自愿申请,择优选拔。

三、选拔程序

报名申请-高考与上学期成绩审查初筛(按1:8审查进入下轮)--推荐综合(按1:6进入下轮)-远程课程考试-远程综合面试-学院公示-推荐学校选拔

四、学院联合培养领导及工作小组名单

1、领导小组:

组长:彭清忠周华忠

组员:田向荣、周强、王永强

2、工作小组:

组长:田向荣

组员:陈功锡、周强、李鹂、刘志霄、朱杰英、黎靖

五、选拔工作量化指标体系

1、成绩初筛

1)高考平均成绩(100分制)占50%;2)学期平均成绩占50%;

根据成绩按1:8确定初筛审核通过名单。

2、推荐综合

班级推荐和学工办推荐,各50%(要求打分不能全为100分)。根据推荐得分按1:6确定下一轮选拔名单,考虑到班级打分差异,此项不计入最后权重。

3、专业科目(动物学、植物学)笔试(远程进行),各50%;

4、英语考试

1)英语笔试占70%;2)英语口试占30%;

5、面试(远程进行)

由参加面试教师分别给予面试成绩(100分制),最终取平均值。

六、总评推选

初筛成绩30%+英语20%+专业20%+面试30%得出综合总成绩。

七、时间安排

1、报名,5月26日18:00截止

2、高考和上学期成绩审查,5月27日18:00截止

3、笔试:5月29日前完成

4、综合面试:5月29日前完成

5、院公示并上报:6月1日

6、要参与笔试的同学请加QQ群:971798812

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0.5.19

上一条:资环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周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