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2-2023-1学期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作者:      点击量:[]


 

      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学院将于第十二周启动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学院将成立工作小组,开展转入接收与转出调整工作,详细安排如下:

一、工作小组

 长:王永强、彭清忠

 员:田向荣、周强、黄兴龙、王萌、查满荣

二、转入接收工作安排:

(一)拟接收的专业

生物科学(师范)、生物科学、环境工程、生物工程

(二)拟接收的名额

综合考虑专业资源、人才培养要求等因素,原则上各专业允许转入的名额均不超过本专业22级学生总数的5%。

(三)申请转入条件

1、符合《关于做好2022级学生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通[2022]37号)文件规定的条件。

2、身体健康,性格开朗,学习态度积极向上。

3、不得低于我院最低高考分数。

4、对从事生命科学与环境科学有强烈的兴趣。

5、通过学院专业知识考试和面试。

6、符合学校限制转专业规定的一律不接收。

7、考核形式、内容

①考核形式:闭卷考试+面试(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总成绩,择优转入)。

②笔试内容:生命科学基础知识(普通生物学)。

③面试内容:综合考察学生综合素质。

8、2022年11月18-11月23日,学院公布专业转入学生名额

9、2022年12月12日-12月15日: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笔试与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地点:8207会议室(如有特殊情况,会另行通知)。

10、2022年12月9-12月22日:审核所有申请转入学生的申请材料和考核情况,将考核通过的申请转入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11、2022年12月23日:将申请转入学生名单及材料上报学校教务处。

三、转出调整工作安排

(一)符合《关于做好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通[2022]37号)文件规定的条件。

(二)转出工作程序:

1、2022年11月25日前,转出学生将填写好的转专业申请表交学院教务办公室(8211)。

2、2022年11月28日-12月2日,学院班子审核转出学生材料并研讨。

3、2022年11月28日-12月5,学院相关领导找转出学生谈话

4、2022年12月9日前,学院公示转出学生名单并将转出学院学生的表格统一交到教务处学籍科。

 注意事项:转出的同学如果对方学院不接收,想再回本学院的话,必须按转专业的程序办理。

                                                  

 吉首大学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2年11月17日

上一条:资环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简表 下一条:关于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选拔结果的公示

关闭